close

人生中最神奇的一個月:40歲高齡,AMH=0.57,雙邊卵巢囊腫,甲狀腺抗體,植一中一,在寶醫師手上一次終結當媽媽,感謝再感謝! -小潔


 


2013/09/08 21:34





 


 


人生中最神奇的一個月:40歲高齡,AMH=0.57,雙 邊卵巢囊腫,甲狀腺抗體,植一中一,在寶醫師手上一次終結當媽媽 ,感謝再感謝! -小潔

我是一位從美國回來就診的牙醫師,希望我的求孕文能帶給在療程中的姐妹們一些鼓勵,在寶醫師的手上,妳們一定可以當媽媽的。

因為 晚婚(39歲),到今年初滿40歲才開始生小孩計劃,週遭的朋友(39-42歲)很多還自然懷孕,所以我想我應該也可以,試了一 、兩個月後,覺得實在太浪費時間了,以我講效率的個性,決定開始我的試管療程,也是從那時起才知道40歲要作試管其實成功率已經 很低了。

今年4月在美國知名的哈x醫學院附屬婦女醫院進行一連串的不孕檢查,包括血液檢查,輸卵管攝影,但很奇怪竟然沒幫我排超 音波檢查,醫師只說血液正常(FSH=8.8),輸卵管是通的。等下個月作clomid challenge test,送保險,就可以進入療程。我的保險因為很好,除了取卵 的麻醉費用$150美金,其他保險全額己付,一生有做六次作試管 的機會。

但我因為個性很急,覺得浪廢一個月的卵做test很不值 得,還不如就進入療程,於是開始上網找台灣的不孕症治療。一開始找到了一家廣告很大的自然週期療法診所,醫生看似有完整學 經歷,我也沒考慮太多,五月份原預訂月經第二天回台灣,但因為月 經提早來,到台灣已經第六天,但醫生說沒關係,還是可以進療程。照濾泡時說就只有一顆濾泡,我想一顆就一顆,也沒作研究,並不知 道狀況好的人應該是有多顆的。這位醫師邊照超音波邊問我說"你有 雙子宮嗎?"我說怎麼可能,美國輸卵管攝影醫師沒這樣說啊,這位醫生趕快改口說那就是兩顆肌瘤,不過不會影響懷孕,當天就進入療 程了。過2-3天,多了一顆濾泡出來,我的AMH值也驗出來是0 .57,這時候醫生說,那兩顆肌瘤應該是巧克力囊腫,加上AMH如此低,所以打不出卵來,而且說以現況的我再兩年就會停經了,那 時我才知道我狀況很不好。不要說自然懷孕,試管都很難,那次當然是失敗收場,分兩次取卵,一顆受經後就沒分裂(其實第一天就沒分 裂,到第三天才說,理由是打開培養液會影響品質,真不知是哪種說 法),第二次取的一顆是空包蛋,還一直跟我說全台灣只有他可以在一個週期取兩次卵,對啊取兩次當然好就多一次費用啊。那位醫生說40歲做試管只有10%的成功率,再加上兩顆巧囊成功率只有5%

這中間因為不信任這位試管醫師,又到另一家教學醫院諮詢,醫師 說我的狀況也是做10次才有1次成功的機會,醫院的醫生又說我陰 道狹窄,因為放不進去陰道超音波要幫我做陰道擴張術要不然沒辦法 做試管,我哪有時間作陰道擴張術再等傷口好一兩個月再做試管。不過兩位醫師也提醒我決對不要開刀拿巧囊,因為拿了,可能就真的停 經或AMH會更低。 我抱著沮喪失望的心六月中回到美國,總覺得好不容易結了婚,現在只是想單純的作個媽媽有那麼難嗎?每星期上教會只有不斷的哭泣, 邊哭我還是一邊跟時間賽跑,心中有許多的疑惑,
兩位醫師都說我卵 巢功能很差,但除了DHEA他們也沒說什麼可以改善的辦法,到底 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卵的品質?

我開始研究不孕症的治療,假如醫師沒辦法給我們答案,我們只能自己找答案。從血液的數據FSH, LHAMH, TSH, PRL等等,到後期哪些的免疫問題會影響著床等等,要找到問題才 能解決問題,只有各各關節都連接好才有可能懷孕啊!醫生說機率低 ,我們只能盡自己努力提高機率,這也包括找對醫師喔!我在網路上 找到科羅拉多大學對poor responder的保養品補助,其中就包括許多的抗氧化物,精 鞍酸及維他命,又再另一位紐約的不孕醫師網站看到他建議子宮內膜 異位的病人吃白藜蘆醇。我馬上將保養品都買了,每天也開始固定的 運動。也是在這段時間找到了寶派,原來台灣也有人跟美國的醫生一 樣會用保養品改善卵的品質,每天研讀寶派才發現裏面知識之豐富, 原來有很多姐妹也是身經百戰才當上媽媽。

這也再次激起我當媽媽的決心,朋友說那麼辛苦的路,為什麼不領養就好,我不想聽這些話, 寶派的姐妹比我更辛苦的路都走了,我才開始,一點點的傷心,又算 什麼,別人可以我也可以。再度回到哈x醫學院希望進行試管療程, 他們對於沒檢查出來囊腫感到抱歉,但堅持一定要開腹腔鏡因為怕有 病變的可能。當時我想開刀真的就停經了怎麼辦,因為一顆囊腫是4公分,一顆是5公分,這跟本就是我卵巢的大小,拿了囊腫不就剩沒 多少,再加上他們連囊腫都沒檢查出來,我怎麼能相信將我的卵巢放在他們手裏。想要換間醫院,但連要約個診諮詢都要等兩個月,我沒 有時間再等待了,我易然決然的決定放下美國的一切回台灣找寶醫師 。

錢可以再賺,但我不可以放棄當媽媽的機會,其實我心裏知道即使 在美國保險有己付,但像我這種只有一、兩顆卵的,療程中一定會被cancel,因為沒有一位醫生想把成功率降低,只有台灣的醫師 願意拼拼看。


716號半夜回到台灣,隔天17號早上就掛寶醫師的診,沒想 到寶醫師馬上排18號先抽囊腫,他說不抽囊腫,卵是打不出來的。
媽媽說就這位醫師了啦,因為他比妳還積極。我就這樣在時差中,回 台第2天被推進手術房抽囊腫,寶醫師技術真的很好,我當天抽完, 下午就跟正常人一樣,隔天就去游泳了。寶醫師要我19號(回台第3天)回診,一早回診時,問我身體還好嗎,可以的話今天就可以進入療程,我因為65號有打一劑長效型柳培林,所以6月和7月跟 本沒有月經,加上保養品也只吃一個多月,這樣也能進入療程嗎?但我想反正7月沒成功,就養身體,9月再戰就是了,我已經抱著長期 抗戰的心態了。就這樣開始,我開始了每天3針的療程。723號 回診,我想寶醫師那天臉都綠了,因為卵泡還是只有2顆,數值也不 怎麼樣(LH=0.3,Progesterone=0.21, E2=35.3)E2之低似乎卵打不起來似的。寶醫師只能淡淡 的說,40歲的卵巢,一劑柳培林,是真的比較難打。我又能說什麼 ,我的卵巢是真的早衰,醫師已經盡力了。回家後難過了幾小時,最 後還是擦擦眼淚,趕快去健身房跑一小時又再游800公尺才回家, 還是覺得反正這個周期不成功,現在要多運動,認真吃保養品為9月療程作努力。

7
29日回診E2已經升到224.8,對其他人來 說這可能還是很低,但我已經很開心,至少有增加啊。本來是預定3 031號就可以取卵,寶醫師希望再多打幾天,再熟一點,83號再取卵。療程中,先生因為工作忙,只短短回台48小時,取完精 就回美國了。83號取卵前E2443.2。取完卵,寶醫師真 的很厲害,一看卵就跟媽媽說一顆不錯,一顆普通,他也順便幫我把 囊腫的血水又抽乾淨一點,當下真的是感激不盡,哪裏找這麼這麼好的醫師!85號一早,欣宜打電話給我說有成功受精,下午就來植 入吧,我下午到時,寶醫師給我一張4G2F5的受精卵照片,寶醫 師說另一顆已經萎縮了,就只有一顆,第二天植入趕快回到媽媽子宮 裏比較好。

別人可能會想怎麼只有一顆,但我看到我那顆唯一的受精 卵,還是感動的哭了,因為我上次連一顆都沒有啊,欣宜還笑笑的跟 我說把你兒子帶回去喔!在療程中,我的TSH這兩年都在2.34 -3.9之間,不是很穩定,雖然今年的值都在2.5以下,但還是 有點擔心著床的問題(上網爬了文章才知道TSH大於2.5不容易 受孕),就去抽了些免疫的項目,抽出來真的甲狀腺抗體過高,寶醫 師說我是自己救自己,在植入前發現,這樣他植入後的用藥要全盤改變。

再跟大家說一下不是每位醫師都懂免疫喔,不過我已經40歲了 ,求卵都難,更不能讓自己流過12次產才來查原因,所以找對醫 師很重要。植入時,寶醫師技術很好,我沒有不舒服感,我竟然輕鬆 到在診間睡了1個多小時才醒。那天收到好孕禮也超感動,大概只有 寶派姐妹會那麼認真的送那麼精緻的禮物。植入後,前兩天有認真躺 ,第34天還是每天有出去走1小時,就抱著平常心,覺得能走到這步已經很不容易,醫師盡力了,我也盡力了,再來就要看和寶寶的 緣份了。810號寶醫師要我回診,89號(第6天)去抽血液,那天我跟媽媽去聯合後就跟自己說這是我最後一次來了(我很怕抽 血,因為難抽,每次都要抽3-4次才抽得到),那天也不顧應該要多休息,盡然從聯合走45分鐘回到信義、光復路口的家,姐妹們, 這個可能不要學,你們還是躺比較對!寶醫師真的是個好醫師,我沒 有聽過有第7天回診幫姐妹們看黃體補得夠不夠的,其他醫師都是第14天直接開獎的。

8
10號那天,人雖然多,寶醫師看到我還是 問我有什麼感覺,有沒有希望啊,我說數據不敢看啦,你看就好了, 他看了看就說"聽牌"了,他講了3次,我還是聽不懂,只聽到寶醫 師,媽媽和欣宜都在笑,我想那就是好消息,我只問寶醫師下一星期 要作什麼?寶醫師說什麼都別作啊,就淡定,我說那我連驗孕都不驗,就交給你囉!心裏想著,假如這樣也能懷孕,寶醫師你真的是神奇 寶貝啦。回到家看了血液才知道(LH<0.07, E2=420.2, progesterone = 72.05),原來著床了! 再下來的一週是最難熬的,要躺也不是,要動也不是,除了塞黃體, 打打針,其他時間也不知道還能為寶寶盡什麼力,寶醫師說要淡定,我也試著全然放下。

14天(817號)要開獎,一看到寶醫師,他又笑笑的問我有没有希望啊,我還是說我都沒驗,交給你就是了 !抽了血,想說要等1個小時才有報告,就去外面逛逛,其實是不敢回診間的駝鳥心態,後來是媽媽在抽血30分鐘後把我拉回去,欣宜 一看到我們馬上就把我和媽媽請到診間,把門關起來,我想完了,門關了是寶醫師要安慰我嗎?
寶醫師只笑笑說了一句恭喜你,懷孕了, so proud of you, HCG=84.2我只記得寶派說要超過100才穩,我急著問寶 醫師這樣真的ok嗎?寶醫師說他很喜歡這個數字,星期二(第17天)再驗一次就可以更確定了。我當下想要衝出去跟在外面的姐妹們 說寶醫師實在是太厲害了!寶醫師還是那句話要淡定,我想你叫我怎麼淡定呢,別的醫師的5-10%成功率,在寶醫師手上是植一中一 的100%成功率。這下可開心了,我不再是拉低成功率的那位是變成拉高的喔!第17HCG=252,真的翻了3倍。

本來想馬上 寫好孕文,但寶醫師還是希望我照到心跳再寫吧。
716號下機到817號的開獎,寶醫師真的很有效率從抽囊 腫到懷孕就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大慨不會比這更神奇的一個月了。會 選擇寶醫師是因為他有和病人站在一起的同理心。他開獎那天比我還急的查數據,我真的可以感覺到寶醫師是陪著我們這些不孕姐妹一起 走過高山陰谷的。

寶醫師的功力絕對是遠遠超過美國一流的生殖中心的,姐妹們,能遇到寶醫師是大家的福氣,就緊緊抓住寶醫師,一定 可以當媽媽的,他就像美麗花園裏的園丁,努力的呵護著每一顆珍貴 種子。我是基督徒,寶醫師對我來說就是上帝派來的送子天使。

寶醫 師,還是要再跟你說聲謝謝,謝謝你日日夜夜的照顧我們。謝謝欣宜,在我緊張時給我鼓勵,謝謝佩宜姐,妳照得超音波都不痛,也謝謝 北醫的團隊,沒有你們一切都不可能。也謝謝寶派姐妹們無私的分享 資訊(我人在國外,所以是深潛族,但我每天都有上網看文章),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更了解自己的狀況,在深夜失心瘋時能在寶派上找 到答案及鼓勵,也謝謝爸媽及先生一路上的支持,也謝謝我的天父讓 我找到寶醫師,找到寶派,天天看顧我和寶寶,沒讓我流太多眼淚。這次會成功,也跟自己全然放下的平常心有關,姐妹們,緊張和壓力 是不容易著床的喔,真的只要有一顆卵,也是會當媽媽的。一切感恩 ,好運就會跟著來。好孕禮還在準備中,會帶到北醫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