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光在凍胚過程曲折,只要有心的醫師,該衝則衝,該緩則緩,我很高興細心的處理,終於送給綠光結婚118次胚胎殖入成功懷孕的大禮及得到這難能可貴的好孕糖。我真的很有成就感也很感動。





綠光



 


超級潛水員『綠光』來公佈喜訊囉~~


 寶醫師宣布我中獎的那天,我好想拿大聲公沿路廣播說我終於"當選"了!!


結婚11週年,寶醫師送給我們夫妻倆最大的禮物~皮蛋一顆!XD


現在~皮蛋在我肚子裡已經待滿13週了!  


 


結婚11年,真正開始求孕其實才3年多,前幾年都十分鴕鳥心態不想面對,但是有偷偷去做了一次IUI,當然是失敗收場!後來又繼續把頭埋在土裡~


後來自己買房子,搬出婆家後,才開始正視難孕這個課題,開始在網路上找不孕名醫,然後在開始第一次IVF(因為年紀大了,也不想浪費時間IUI),上療程之前做了子宮鏡檢查,發現有瘜肉,當然是先把它處理,休息後,進療程,那時什麼都不懂的我取了20幾顆卵,培養出10D5囊胚,植37,一次活胚,兩次凍胚,都在還不到開獎日頻頻出血,宣告失敗收場!而醫生卻只說是"機率"問題,運氣不好~


 


在休息一小段時間後,換了另一位醫生,想看看會不會有不同的見解,結果依然是一次活胚兩次凍胚,再度失敗收場! 在這幾次療程中,找到了寶派,剛開始不知道大家都在留言板活動,研讀裡面的文章卻又無法理解,好難懂~還好後來有發現留言板這個好地方,一邊看著大家LDS,一邊進療程比較不失心瘋。在進入第6次療程時(凍胚)時,終於鼓起勇氣私秘給克大,沒想到克大竟然親自來電教學,在電話這頭的我一整個緊張到汗流夾背,努力的把克大的話記下來,因為有些"東西"沒有,那時我還很白目的在留言板上徵求某些"東西"而違反留言板規定~把管理員們嚇到,刪除了我的留言,還好有好心好好喵,莎莉&虎爺即時提供的所需的"東西"解決了我的問題。雖然那次的凍胚還是失敗了,但是卻也讓我開始思考~我的問題到底是在哪裡丫?!連續6次失敗,難道真的是機率問題,運氣不好嗎?之前植入的胚胎們都不著床到底是什麼問題丫??


 我除了偶爾因為水腫,黃體囊無法上療程之外,並沒有看到子宮內膜異位,肌腺,AMH低,卵品質差的明顯異常,瘜肉也檢查了,輸卵管也沒看到問題,精蟲良率雖然低於標準,但實驗室仍可培養出10顆左右的D3~D5胚胎,怎麼會連一次著床機會都不給我呢?!真的是運氣不好嗎?    


 


我真的不想再浪費子彈了,我想跳糟~~~我要換醫生!!!  


 


在考慮了大家的建議,跟老爺討論後,最後決定北上找傳說中的寶醫師,初次見面,醫生看了我的血液數據覺得沒太大的問題,開始安排輸卵管檢查,並建議我去做子宮鏡檢查,那時除了發現輸卵管單邊堵塞外,子宮環境是OK的!於是開始了第一次長療程,也順利取了卵,植38,這次療程在異常冷靜的情況下,失敗收場~或許覺得是意料中的事,或許醫生也需要一些我身上的實際經驗,凍胚王子說,沒關係,我們再戰凍胚療程!!


 


接著,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在療程追蹤的過程中,佩宜姐照到輸卵管有異常,寶醫師認為是水腫,應該中斷療程先處理水腫的問題!(之前克大有說過,輸卵管水腫就像是土石流,毒水一直衝進子宮,胚胎怎麼著床呢?!)於是立馬安排輸卵管手術,接著休息2個月,準備下一次再戰! 好不容易忍過2個月,等到小紅一來,馬上抽血衝北醫,數據OK,可以上車!但是~在監控內膜時,竟然發現了瘜肉!半年前才在台大檢查是OK的,短短幾個月,突然又冒出來!!於是立刻又中斷了療程,先處理瘜肉吧!寶醫師安慰我們說,沒關係!我們現在問題都解決了~接下來,一定讓你當媽!!不用再休息,下次就直接上車吧!


12月底小紅如期來報到,回診那天卻遇到了工作上最大的難題,讓我的心情一直處在火爆的階段,往台北的路上,主管來電說要來我家找我談談~但我只想逃離!這次內膜監控過程順利,本來擔心會不會又發什麼無法預期的事造成療程中斷,還好很幸運的順利來到了植入日,解凍的狀況也不錯,D3胚胎甚至分裂到桑葚期,植入那天巧遇了幾位有孕的大咖姐妹們回診,摸了她們的好孕肚,吸收滿滿的好孕氣~這期間也跟妍妍彼此互相打氣,感謝她一直提醒我要正面思考!可能我真的失敗太多次,失敗到理所當然的程度~中間抽血的結果,寶醫師說聽牌了,我也還是覺得怎麼可能那麼幸運呢?!藉著植入後,請假在家休息一個禮拜,也逃避工作及主管,但卻好死不死竟然又得了重感冒,每天都在昏沈中渡日子。一路睡過了關鍵躺床日~然後感冒好了,回公司上班!


凍胚植入的日子,果然如前人所說,超級無感!!最有感的就是屁屁,短效油針100瓶打到屁股麻痺~還好沒有感染,哈哈!  


 


D14一早回診,寶醫生問我有沒有先驗,我還回他說,我不敢啦!!哈哈~ 抽完血在診間外吃早餐等結果,寶醫生突然衝出診間,對我比了個,說中了!!


說實在的,我口中的早餐差點掉出來~一整個痴呆,還回了一句真的嗎?哈哈~


寶醫生,你真的是終結者!!一路過關斬將,讓我成功懷了皮蛋~  


 知道懷孕了的心情,我們比想像中的淡定耶!!沒有淚灑診間,沒有擁抱繞圈灑花,但是滿滿的感動及感謝在心裡~


 回顧過去,我的難孕過程,其實並沒有太多苦難(或許有,但我也忘的差不多了),很幸運的遇到寶派,克大,寶醫師,北醫一流的生殖團隊,及各位姐妹們,有大家熱心幫忙,聚會分享,彼此加油打氣~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在這條路上,就算是身邊的親友,也很難理解我的心理障礙,但妳們就不同!!!


相較於前輩們,我的求孕過程算是小巫見大巫啦!就如同E大前幾天在留言版po的名言"你永遠不知道你距離成功有多遠",也許,你再多走一步,就成功了!!雖然有時會氣餒想放棄,但看著許多姐妹們也都努力的往前衝,我有什麼理由放棄?!我也想當媽丫~~~


之前,看著姐妹們成功的故事,羨慕著她們終於擁有自己的寶寶!吃著她們的好孕糖~想著自己也能傳承她們的好孕!現在,終於輪到我傳承好孕給大家囉~~  


好孕糖已準備了50份放在寶醫師那囉!  


另外,滿屋,及新竹趴也都有唷~ 希望眾家姐妹們速速好孕到!!祝福大家~  


 


皮蛋媽-綠光     


 


今天   -- 劉德華   


走過歲月 我才發現世界都不完美   


成功或失敗 都有一些錯覺   


滄海有多廣 江湖有多深 局中人才了解   


生命開始 情不情願總要過完一生   


交出一片心 不怕被你誤解   


誰沒受過傷 誰沒流過淚


何必要躲在黑暗裡 自苦又自憐


我不斷失望 不斷希望    苦自己嚐笑與你分享   


如今站在台上 也難免心慌   


如果要飛得高 就該把地平線忘掉   


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今天  夢了好久 終於把夢實現   


前途漫漫任我闖 幸虧還有你在身旁   


盼了好久 終於盼到今天    忍了好久 終於把夢實現   


那些不變的風霜 早就無所謂 累也不說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