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站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的多瑙河岸上的公園。


在連續接生了2次來自同一個產婦每次懷孕因卵巢黃體瘤分泌飆高testosterone(睪固酮),不但比正常女性高出七百倍、也比男性高出二十倍,且產下女嬰出現似小陰莖的巨大陰蒂,成為世界唯一個案。雖然此案例第一胎讓我發表在著名的生殖與絕育期刊(Fertil and Steril)。經歷這麼少見的個案又查遍醫學文獻和問遍求救名醫大老未有答案,第二胎後我決定發表醫學海報,站在2007年歐洲內分泌醫學會年會的場子3天,等在我的海報前懇請國外專家告訴我why,how to solve,最後老外都只說了interesting, rare。”NO ANSWER”。我從多瑙河岸漫步五公里沉思了一下午,決定只有生男生,女嬰陰蒂才不會浸泡在卵巢黃體瘤分泌testosterone(睪固酮)比正常女性高出七百倍的懷孕環境變成肥大的陰蒂成為像陰莖的女性假陰陽人,從醫是挑戰,我和這對夫妻都想放棄這世界罕例,隔年的努力,還她們公道生了完全正常的小男嬰,二度刊登國際知名的《生育與絕育》期刊,成為世界唯一個案。很多醫學案例老師沒教,教課書沒寫,醫學期刊沒發表過 。我和這對夫妻一起奮鬥4年如同電影羅侖佐的油一起自己找原因找解決方案。We made it.也讓這案例進了醫學教課書。我看到這張2007年站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多瑙河岸的照片特別有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