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nderful Life




來分享好孕文囉 *^^*




 




謝謝祢,讓我們遇見寶醫師




 




記得之前國文課有讀過這樣的文句:「想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對於遇見寶醫師,以及整個療程,我們真的有好多好多感謝!最特別的,我們要感謝那說不出哪裡玄的因緣。




 




人,總要有過去




六年前,交往兩年的我們結婚了。開始每個月都會期待肚子裡有神秘嘉賓,但是一直沒有人想要check -in。終於,兩年後,大家都急了。




 




於是,我們找了一位頗具權威的不孕症醫師,開始想要找出原因。檢查了一堆後,問題出現在我ㄤ身上,精蟲指數嚴重不足、也無精打采,對於我,老醫師只說都沒問題(當初還不認識寶派,所謂的沒問題,沒有個指數,也不懂得問,總之就是傻傻的)。就在老醫師緩緩地說,問題不大,IVF成功機會很大的狀況下,踏上了不堪回首的第一次。




 




當初打的針劑劑量我已經有點忘了,只覺得每次打完我都好想吐,肚子好痛,體重狠狠地也加入戰場,兩個月之內胖了6公斤,沒在客氣的。取卵後隔天,我還掛急診,因為肚子實在太痛了,當初也不知道這應該就是OHSS,笨笨地打了腸胃藥後就回家了。還好命大,休息兩天後就沒事了。那次取了12顆卵,受精7顆,植入 4 顆,剩下的受精卵不知去向(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醫師要準備跳槽了,所以也沒心思照顧我剩下的受精卵們)。




 




開獎當天的記憶實在太鮮明了,我還記得早上去醫院抽血,醫生說下午會打電話給我們說結果,還一直強調很看好我們。於是乎,我們開心地去吃了飯、逛街,但就在要回家的路上,接到了電話,沒成功!老醫師在電話中還一直murmur 說,怎會沒成功呢?Excuse me! 這是我的台詞吧!(整個白眼翻到頭頂了我)最後在我 hold 住大崩潰下,得到「機率問題」這樣虛無飄渺的答案。之前有提過,醫生後來也換醫院了,是家我很不愛的醫院,所以,求子路就這樣,中途下車,休息了。




 




很囧的第0.5




之前的IVF給我們的打擊太大了,所以我們夫妻倆去領養了一隻貓,我一直催眠自己,養貓還比養到不孝子好(純粹的鴕鳥心態)。就這樣過了兩年多,突然有一天老公跟我說,他同事推薦一位三總的小寶醫師,說是仁醫仁德、待病如親。聽完後我也還沒有心,想再去面對我們的問題,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這當中想要有小孩的心情還是不變,但我總是很鴕鳥的認為,隨緣吧!急不來。當然,姊妹們會做的我們也都沒少,拜拜(我媽還帶我們拜到對岸去@@)、吃中藥、喝符水、認養小孩等等,只能說這些只有過來人才會懂。




 




2012年是我一個很大的轉戾點,不曉得為啥,我開始瘋狂喜歡慢跑,還報名了許多馬拉松。一路從 3公里、6公里、9公里跑到植入前還參加了12公里。也是在慢跑中,我漸漸地和心中那個被催眠、隱藏的自己對話。我最常問自己:「現在不做,而以後會後悔的事是?」「想要有自己的孩子」這樣的答案一直出現在我和我自己的對話中。於是,我決定勇敢面對我自己,還有那個我一直刻意忽略的傷口。




 




就在2012年底,掛了號和寶醫師第一次見面了。我見到寶醫師的第一個印象是「小叮噹」(奈奈米,我們有志一同XDD),接下來寶醫師就直接問我,寶派來的嗎?代號是啥?(請恕小女之罪,當初我根本還不知道寶派,只有找到寶醫師的部落格。不過我有默默記下「寶派」這兩個字)寶醫師在聽完我跟我老公的症頭之後說:「你這是Acase呀!安啦!不難!」聽到時還半信半疑,想說真的還假的呀!老娘我也快35了,拖不得呀!(請再次恕小女無知之罪)同時,寶醫師在超音波中看到我子宮內似乎有息肉,於是乎,很快地也安排了切除手術。




 




只能說寶醫師的用藥真的很精準,排卵針的劑量不但不會讓我不舒服,搭配運動,體重還減了3公斤。每次回診我總是很歡喜,因為在寶醫師的帶領下,我覺得好安心。但就在一切似乎很順利的狀況下,發生了一件很囧的事,原來預約在農曆年前植入,想說接下來就放長假,剛好可以狂躺。但是。。。一切的一切只能說人真的不能太安逸,我跟我老公搞錯了破卵針的打針時間,囧rz。就這樣,這是我們第0.5次與寶醫師的合作,半途失敗。這件事,寶醫師應該會一直記得@@




 




失敗不難過、成功只有感謝




散仙夫妻檔不放棄,再次請寶醫師賜藥。就在清明節前,我們終於打對排卵針時間,也取了14顆卵,受精13顆,植入3顆活胚,凍胚10顆。這次的植入,我還很鐵齒,除了固定的慢跑之外,沒有為寶寶做更多,沒有泡腳,沒有吃營養品。可想而知,失敗了。bHCG-17,讓我第一次知道有種懷孕是假的,它叫做生化懷孕。




 




好奇怪,我沒有上次失敗的大崩潰感,只有一種我還要再跟寶醫生並肩作戰的雄心壯志。




 




失敗後沒多久,我和我ㄤ第一次參加寶派的聚會,我還記得是5/1
橘子貓媽媽桑的中壢趴。好感謝有這樣的聚會,我們認識了好多夥伴(Vera, 奈奈米, Peggy, 花花)聽著大家的經歷,我跟我ㄤ有更多更多的理由不能害怕、不能退縮了。於是很快地就預約了再一次的作戰計畫,就是要用到凍胚了。




 




這是一個我完全沒有經歷過的療程,但卻是寶醫師最拿手的武器。乖乖地上了療程,這次也乖乖地吃了寶派的營養品,真的好神奇,吃了白藜的我,當全公司都在感冒中,我竟然第一次沒中標。就這樣,我搭上了611成功列車(聽說成功率高到寶醫師嘴巴裂開來了、尾巴也翹起來了*^^*)。




 




現在雙寶冰(因為雙胞又是凍胚,所以叫雙寶冰)已經入住18周囉!我只能說感謝上天給我們與寶醫師之間的醫生緣。有天在診間小聊,才發現寶醫師的老家跟我娘家只隔一條路,而且寶醫師還是我國中學長。




 




感謝寶派,沒有這裡我真不曉得該怎辦,真的是現今慌亂社會中的一股清流(有關嗎?XDD)。感謝一路上互相支持的好姊妹們。




 




最後我要感謝的是一路上給我最多支持的老公,打錯排卵針時,他好懊惱,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流淚。療程中都是他幫我打針,我知道他其實也很害怕,但是他不會讓我知道,總是幫我找最細的針頭、最不痛的打法。在我懷孕後,他也是比我還認真的在記錄寶寶們的一切。謝謝你,這一切終於都值得了。




 




準備了好孕糖要與大家分享。整理好後會放在寶醫師和滿屋,希望姊妹們都能「筷筷好孕」。就像寶醫師很喜歡跟我說的“Wonderful!”,難孕過程中有寶派、有寶醫師,真的就是 wonderful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