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我我失心瘋被寶醫生罰寫激勵文八篇





好孩子不要學我阿





 


 


有多想要,就有多幸福(7篇激勵文,趕進度ing )




 




標題是借用部落客貴婦奈奈的新書名稱,我覺得適合獻給各位勇敢的寶派姐妹們




一直以來我覺得幸福不會從天而降,而是要靠自己爭取的




相信各位能找到寶派,都是積極的追夢者




我也是在嘗試預測排卵期、量基礎體溫、求神問卜、運動、練倒立(是的)、看中醫的一連串打擊後




終於鼓起勇氣,好吧,我要看不孕症門診




於是找到了寶派來




 




會到寶派來,代表我們不是沒避孕就會不小心中獎的母豬體質




妳有多想要(寶寶)




那妳也需要付出多少努力(犧牲)!!




在寶派我算是新人小咖,但每天上來耳濡目染之下,學到不少正確觀念




該朝什麼方向努力呢?




簡單整理以下幾項,也歡迎有心得的姐妹們來補充喔




 




一、            
學習正確求孕知識




我算是重度網路資訊使用者,生活大小事都會上網估狗一番,求孕知識我敢說沒有其它網站比寶派詳細又專業,所以各位姊妹好好「研讀」寶派就對了。當然,一開始會對一堆血液數據、專業術語嚇到,但是你想不想10個月後抱到妳的寶寶?想的話,認真K文章就是第一步。




 




我發現寶派後,剛好遇到研究所暑假,於是我把論文擱一邊(畢業可以延一兩年,懷孕可不行,誰知道明年我的卵巢會老化多少?時間緊迫),很認真的研讀寶派文章,我做了一堆筆記,劃重點,比準備任何考試還認真。已經到有點著魔的地步了,每天醒來第一件事是寶派,上班老闆不在也偷看寶派,適合上車的血液數據我還把它製表貼在書桌前面哩。




 




過程中當然會遇到一堆問題,放心,寶派姐妹們人都很和善,不要擔心問白癡問題,永遠有熱心姐妹會親切回答妳。




 




二、            
了解自己的不孕原因




看了一週寶派後,我發現最要緊的就是了解自己不孕的原因,於是我第一次迫切期待小紅到來,立馬抽了血液,當週期安排輸卵管攝影,可惜當時醫生沒那麼積極,我隔週期做子宮鏡,差點還打算抽免疫,總之,什麼檢查我都沒在怕,追問醫生我還可以做哪些檢查,因為我極度想知道我的不孕原因,知道原因,我才有機會去戰勝它。




 




記得,很重要的一點,老公的精蟲檢查是關鍵,好說歹說用騙的威脅的都好,務必將老公拖去檢查。




 




三、            
補充求孕營養品




新姐妹請點好孕滿屋,這邊有前輩們用經驗幫我們試過得來的好物,將妳的狀況PO上,滿屋姐妹會依狀況提供妳需要的營養品。




 




千萬不要亂吃,像是明明是多囊,就不用亂跟人家吃DHEA,白花冤枉錢,尤其小心不知道內容成分的中藥(它害我E2值飆高還長水瘤),多虧白藜蘆醇、O3跟鈣,成功改善我的E2值。




 




四、            
監控每週期狀態




知道了基本的不孕狀況,解決了息肉、披衣菌、輸卵管水腫等障礙後,接下來就可以等待好週期上車,監控好週期的方式就是MC來的第二天抽血,並且回診照基礎濾泡與內膜,相關好週期數據可以參考寶派文章,也可以PO上來讓姐妹幫妳看。




 




如果你的醫生不看血液也不照濾泡就讓妳上車,建議妳換一個吧,不然白花銀子與浪費希望的可能性極大。




 




我曾經在被醫生拒絕上車時很憂鬱,心想,又浪費一個週期,但姊妹勸我,能給你事實勸阻妳的,才是不亂賺病患錢的好醫生,不然醫生大可照樣進行療程,失敗後告訴你是機率因素,因此,只要做好準備,耐心等待好週期吧。




 




五、            
良好作息、運動與泡腳




除了持續補充營養品,準備期間我們還可以儘量維持良好作息,我開始多喝水少喝搖搖杯,增加蔬菜水果攝取量,以更健康的身體迎接我的寶寶。




 




另外是很多醫生都建議的運動,寶派有很多姊妹超有毅力,每天快走好幾公里,為了鼓勵自己,我帶iPad到社區的跑步機,邊快走邊看韓劇,時間會過的比較快喔,下班比較晚時,我就多步行一站捷運站再回家,總之運動的時間是要靠自己擠出來的。




 




另外也有姐妹分享泡腳的好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如果身體狀況不允許運動,也可以從泡腳先下手。




 




六、            
準備銀彈




這是比較現實的一面,記得克大有說過,寶派建議的方法可能不會是最省錢的方法,但會是最有效率()的方法。求孕過程中各項檢查、營養品都須要錢,尤其上了療程後,沒有健保給付,更是有燒錢的感覺。




 




但是相較之下,我願意花錢去買一個機會,一個可能讓我擁有寶寶的機會。以往我是享樂主義者,每個月薪水只存部分,其它的都拿來犒賞自己,我只給美髮店洗頭、定期去做指甲、按摩,時常去品嚐美食,買衣服、化妝品那更不用說,也很頻繁出國玩樂、買奢侈品。




 




但我畢竟不是有錢的千 金 小姐,娘家婆家也沒人知道我們夫妻不孕,所以我選擇開始過小資生活,因為我想治療不孕,我願意過省錢的生活,這幾個月洗頭都自己來、指甲反正到時候懷孕也不能彩繪,就自己剪吧,一切奢侈行為終止,不再跟姐妹喝下午茶,週年慶更是與我絕緣,很久沒有買衣服包包鞋子了。




 




這是我的選擇,我也不覺得後悔,畢竟錢可以再賺,但我的求孕歲月可是不等人的,各位要走這條路的姐妹,可以思考取捨一下,很多前輩的寶寶都是一輛汽車、一個柏金包換來的,妳覺得值不值得呢?




 




成功是靠自己創造來,全部都努力做到,雖然不保證一定可以懷孕,但是至少我們得盡全力試過才甘心阿,妳甘心什麼都不做,只把求孕機率讓醫生掌握,而自己茫然無知等待結果嗎?




下次有埋怨、有挫折時,不妨問問自己




妳有多想要,那妳有夠努力嗎?




我一直覺得寶派很棒的就是一直很正向給姐妹們鼓勵




有人會失敗、有人跌倒了,但是不要怕,只要知道原因,只要確定正確的方式




那麼就一起邊哭邊跑,我們都會抵達終點的,我們都會當媽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篇是寶EC指定要求的主題「淡定」(8篇激勵文)




讓曾經失心瘋騷擾寶EC與克大到後來學習淡定的本人來寫這主題再適合不過了(哈哈,這有很得意嗎?)




 




如何學習淡定的三要四不




 




只要是寶EC的病人,在他留言版最常聽到的回覆應該也是「淡定」2




先解釋一下而謂淡定?




淡定形容一種勇氣,是一種思想境界、心態與狀態,遇事處之泰然,不會因為興奮而忘乎所以,也不會太過悲傷而痛不欲生,簡言之就是中庸。




 




上療程後,植入後至開獎的這期間,時而好像有機會,時而看似落空,加上只有一次回診,也是最容易失心瘋的時候。




 




<懵懂未知就上療程的菜鳥><已經懂得十分自己狀況的前輩>,因為懂得太少,以及懂得透徹,倒是不太會有失心瘋的情況。




 




會瘋的大概就是像我這種,有過失敗經驗,常常上來看寶派,懂得一點,但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姐妹,在療程中因為樣樣症狀的風吹草動,心情馬上跟著七上八下,瘋的可厲害了。




 




失心瘋症狀最基本的有幾個,就是




1.     瘋狂點閱寶派相關文章,每個療程階段完全不放過。




2.     寶派不夠,還要估狗網路資訊,連新聞、網誌都看。




3.     最愛看其它人的失敗/成功經驗談,對照自己的各項蛛絲馬跡,找尋失敗/成功的可能性。




4.     狂上寶EC與寶派留言版問,「我這樣正常嗎」。




5.     工作生活都不重要啦,療程才是我生活的重心。




 




不過有回我去聯合抽血,抽血的檢驗師跟我聊天聊到,很多準媽咪因為緊張會卯起來狂抽血,她覺得,在這樣緊張與壓力之下,對於內分泌數據上的確是有影響的喔。可見得失心瘋會影響胚胎與著床




 




更何況問問自己,失心瘋會幫助妳成功懷孕嗎?      當然不會!!




可以幫助妳好孕的是寶EC、克大與寶派呀,何必讓負面情緒影響著床與成功率?




 




既然正向思考是可以訓練的,我覺得解決失心瘋也是可以練習的




我個人有一些小撇步,自己覺得有上述抓狂症頭的,不妨可以在植入到開獎這時期試試看唷。




 




1.     要相信你的醫師




不管你的醫生是不是寶EC,既然療程已經開始,就不要抱著不信任的態度面對醫生,拿了藥還質疑醫生正確嗎?當然有些不照卵泡不看血液就上車的醫生,妳應該在療程前就該排除他們。




 




2.     要轉移注意力

植入後很多姊妹會請假在家裡躺,在家沒人陪又胡思亂想最容易失心瘋啦,建議事前準備好輕鬆有趣的韓劇、影片,不要滿腦子想我的胚胎寶寶現在怎麼了,像我這次植入有請我ㄤ幫我下載「紳士的品格」,看看浪漫的愛情喜劇,時間很快就過囉。提醒不要看太悲劇,血腥或恐怖的片捏。




 




3.     要多看動人的求子故事




這是寶EC在我失心瘋期間建議我看,所以我有乖乖的看好幾次,看完的心得是:




1)     其它姐妹都比我困難許多,但她們還是懷孕了,我一定也可以。




2)     成功的姊妹很多例子看似機會很高的植入卻失敗,看似困難重重狀態不好的植入卻成功,或許這是淡定的功效?放鬆有益無害。




 




4.     不要放大檢視身體反應

植入後初期失心瘋,連有分泌物、腹痛、脹氣等,身體發生任何反應,我都緊張的時常向寶EC報告,詢問我這樣是否正常。

好笑的是,一旦難受的症狀消失後,我又開始懷疑我是否失敗了,搞得自己坐立難安,告訴自己這樣的緊張情緒是不能幫助胚胎寶寶的喔。




 




5.     不要跟別人的過程細節相比較

我初期做了件錯誤的事,就是到處估狗網路上其它人的IVF過程,看到失敗例子,我有類似症狀就害怕我也失敗,看到成功例子,卻也擔心我怎麼沒有這些症狀,搞到自己要瘋了,最後我連寶派預測成功率那篇也不敢看,擔心跟自己的抽血結果相較。




 




6.     不要拜拜求籤




為此事我吃足苦頭,有信仰的人記得可以多拜拜跟禱告,但是僅限祈求平安順利,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傻傻求籤,神明本來不給籤,我硬求到一支「中平」的籤,廟裡的解釋是要我別強求,我回家還上網再看其它解釋,結果說「求孕,今年都不可能成功」,當場給我一擊斃命,每次有不好念頭我都想到這裡來,這不是自找苦吃嗎。




 




7.     不要卯起來狂抽血液




這一點見人見智,我本來也準備植入後每隔兩天要抽一次血監控黃體,後來我發現如果要抽血,藥物與黃體的使用必須有12小時的間隔,我自己是覺得這樣對胚胎寶寶不好,加上抽血的話得很早起床,那時身體很虛還要上班,我心想寶EC既然只規劃我D5抽血一次,D6回診,我決定相信他,所以這一次我居然乖乖沒有偷跑抽血,也不自己驗孕,但如果你是其它EC,就看個人考量囉。




 




我會學會淡定,主要是D6回診時做了件蠢事。




D5的血液結果本來自己覺得還可以,沒想到看了寶派幾篇文章發現,很多人著床LH都是小於0.07,而我只有0.1,加上我有雷射孵化,心想照理說有破殼不是應該更早著床?為什麼只有0.1




 




我一直執著於此數據,繼續騷擾寶EC跟克大,更在D6當天,居然一見寶EC就哭的眼淚止不住,我很少在外人面前哭耶,真是糗斃了。




 




可能情緒發洩過了,回家後冷靜思考,也才覺得上天安排應該自有定數,是我的就會緊緊跟著我,不是我的也強求不來,可能是我的時機未到,加上休假期滿回去工作,累積的工作讓我沒時間想成功與否,居然,我也學會了淡定這件事。




 




下次再有失心瘋症頭,先告訴自己,「這不能幫助我懷孕」、「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等情緒過後再做決定跟發問,才不會家暴寶EC跟克大唷。




 




另外當寶EC與克大已經回覆了,而且要你安心,就好好相信他們,不要再想東想西,捫心自問:「我的知識經驗有他倆強嗎?」,「當然沒有」,那就好好信任專家的指示吧。




 




祝福大家都能淡定,最好是在什麼都還不懂的情況下就懷孕成功啦,這就是最棒的情況捏,大家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C.H. 的頭像
    Chen-C.H.

    陳啟煌醫師的部落格

    Ch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