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馬的激勵文:做到如何『淡定』『不失心瘋』~收錄八篇(試管療程前必讀)





2013/09/25 09:37





第一篇激勵文

今天是13號星期五,明天又是哭哭的補班日





我我我我失心瘋被寶醫生罰寫激勵文八篇





好孩子不要學我阿





阿明跟阿正是農技系所的高材生,當初唸此類科也是希望可以回鄉幫忙,為家鄉的產業盡一份心力。





 兩人畢業後回到故鄉,在山腳下各自向農會貸款租地種花,希望能用現代化的方式改良花種,可以朝向耐旱、耐病蟲害、高產量的目標邁進。





春天開始,阿明跟阿正兩人都興致勃勃,打算一展自己幾年下來所學的知識,他們都十分勤奮,施肥、除草、除蟲都不假他人之手,花團錦簇的花田就是他們最好的成績單。





無奈待收成之際,正逢旱災,缺水的花朵大多乾巴巴的,賣像不佳,產量大減八成。





阿明心想:「只收成兩成,貸款該怎麼還,氣死我了,浪費我一年心血。」





阿正卻認為:「還好還有收成兩成,這些存留下來的應該是比較強壯的品種喔,應該要注意灌溉系統。」





第二年兩人依舊努力耕耘,為了不要過量使用農藥,兩人採用有機方法種植,但花田裡蟲害特別嚴重,產量又銳減四成。





阿明心想:「去年的欠款還沒還清,今年又虧,看來我的方法行不通,不要白費力氣了。」





阿正卻想:「太好了,這方法種植有四成的成功機率,再研究一下應該可以更好。」





想法迥異的兩人,也因此走向不同的道路。





消極的阿明太注重自己的失敗,在第三年虧錢後,選擇放棄田地,回到都市當一般的上班族,與他的花田王國夢想說掰掰。





積極的阿正雖然屢次遇到困難,但他十分樂觀,並專注在困境下如何吸取教訓、減少損失,成功培育出新的品種,並指導其它花農,成為當地花農的技術指導者,也進一步擴大耕作面積,高科技經營,達成了當初自己的夢想。





面對同樣的困境,你要當悲觀消極的人,還是做個樂觀積極的人呢?





曾經我抱怨過:「發現生活週遭都是孕婦,為什麼就我一個不懷孕?」每次看到孕婦都覺得特別的心情鬱悶。





但寶派有姐妹教導我正向思考,於是我轉念一想,「我四週都是孕婦,代表送子鳥正在關注我們這區阿,就在我附近,很快就會輪到我了。」





保持樂觀,不要只關注失敗,好孕()就會在你身邊唷。





寶醫生,我剛剛下班回家,馬上趕激勵文(有激勵到嗎?),如果來不及,第二篇要待明日啦,我會補齊8篇的!! 拍謝愛馬下台一鞠躬







------------------------------------------------------------------------------------------------------------



第二篇激勵文

你快樂嗎?





實驗室做了一個研究,發現善於感恩的人,日子過得比較快樂和幸福。感恩提供很多好處,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你願意從更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喜與悲,謝謝那些陪伴你的人,也慶幸自己還好不是一個人。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換個角度想想」這件事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感恩是一種實際而又有效的方法,只要向身邊的人輕聲地說句謝謝,不只是那些人會更喜歡你,你的心情也會投桃報李地感謝你。





生活不可能天天開心,但是可以給你一個小小提醒:儘管這世界充斥著各種不幸,我們還是不要放棄快樂的可能,當你面對困難以為自己手足無措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別忘了你永遠有「選擇」,你可以選擇接受後解決它,也可以選擇永遠逃避,不試著挑戰,你永遠不知道自己何時會成功,這就是寶派姐妹屢敗屢戰,邊哭邊跑抵達終點的心法唷,跟大家分享。



------------------------------------------------------------------------------------------------------------



第三篇激勵文





我家中庭的花圃,昨天下雨過後跑出了一堆蝸牛散步,鄰居小妹妹見狀覺得好玩,蹲下來跟蝸牛開玩笑,只見一隻小蝸牛正賣力打算穿越走道,正當他賣力的爬呀爬,小妹妹故意拿積木擋住了蝸牛前方去路,發現此路不通,蝸牛只好延著積木邊緣改道,調皮的小妹妹又再度拿積木擋住蝸牛,就這麼幾次,蝸牛發現始終無法到達自己想要的目的地,竟然決定放棄,轉頭回花圃了~~





其實小蝸牛已經只差幾步就到了,但還是沒成功,看著看著也覺得這像是難孕的歷程,當遇到一次失敗、兩次失敗,就灰心打算放棄的人,離成功會越來越遙遠喔。當然上療程也有經濟壓力,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做好準備,將身體調整到最好的狀況,等待好的週期衝上車。





另外成功其實不靠埋頭苦幹,聰明的蝸牛會知道越過矮的積木後自有新的出路,終結難孕我們需要的是知識,知識就是力量,當更了解自己難孕的原因,越能對症下藥解決他,寶派就是一個大寶庫,有許多姐妹傳承累積下來的經驗,所以大家要好好挖寶喔,我們有克大及寶醫生兩大王牌,相信很多姐妹都不是他們對手啦~~~



------------------------------------------------------------------------------------------------------------



另類的正面思考(4篇激勵文)





根據據心理學理論,正向的思考方式是可以訓練出來的





而腦中的思考路徑越經使用將會越活躍,長期下來就會養成樂觀的態度囉





例如:





l     被媽媽唸衣服買太多
感謝媽媽還健在而且可以有生活自理能力





l     需要減肥感謝還有食物可吃





l     被老闆責備感謝還有一份工作





同樣造句也可以用在寶派





例如:





l     公婆日日催生給壓力
感謝他們如此看重這未來的金孫





l     老公叫我下次不要再上療程了感謝他心疼妳受皮肉苦(但下次還是要上車)





l     老公每次陪診只會打電動感謝他還願意來一起面對不孕





l    
OHSS
腹水要死要活感謝我的卵巢還這麼活躍





l     這次療程居然要中途下車感謝還保有一小段時間的性生活(這是聽某位人夫所言)





l     被寶醫生唸要淡定不要失心瘋感 謝我的醫師這麼熱心在不是看診時間還願意答覆病患





l     問了白吃問題被克大一句KO → 感謝有寶派迅速告知正確知識讓我面對現實





這樣照樣造句大家懂了吧~一起練習正向思考唷



------------------------------------------------------------------------------------------------------------







在天兔颱風打亂寶派大會師而克大正在舉行火鍋會議的今天,來篇激勵文〈第5篇〉跟姐妹們分享,與其說是激勵文,也有點感想文的fu





 陪你牽手老去的是你的ㄤ,不是你的小孩





在難孕過程中,另一半的角色很重要,畢竟需要爸爸媽媽共同創造一個寶寶





但相信除了少數男性寶派會員





大多數未來孩子的爹,通常只擔任接送者、捐精者和金錢貢獻者等角色





寶派的文章對他們來說實在太深奧





而且往往在療程前後不是很配合





老婆沒盯就裝死不願意吞營養品,自己覺得偶爾有運動就很健康了





良好作息雖然是原則,但有球賽時還是得熬夜支持球員





因為難得有朋友來,所以太好了有藉口可多喝一杯





好不容易陪老婆到醫院,沒被護士叫根本不願意進診間(唉唷我不想看不孕症醫生 )





我家ㄤ也是上述角色





怎麼也不願意面對難孕的事實,幻想有一天我們被雷劈中可以懷孕





於是療程中我也曾對於他的埋怨與日俱增,自己越來越覺得委屈





直到有一天我們因為此事大吵一架,兩人把心中的話都說清楚





我們才了解到某一層「夫妻」、「牽手」的意義





在積極求孕的過程中





妳的另一半是你很重要的支助,也是你孩子的爸爸





雖然現在很想當媽,但別因為此事忽略了妳的ㄤ喔~





孩子頂多陪伴身旁十幾二十年,他們會成長離去走他們自己的路





惟有你的老公,從現在到未來到老去,數十年光陰,都會是你們兩個一路牽手走下去





因此各位在求孕之餘,也別忽略了妳的另一半





好好的溝通(當然還需要一點點小手段 ),相信對方可以理解我們、支持我們





因此在中秋佳節,我們努力求孕之餘,記得關注一下你的老公





他們對於難孕其實也著急、也心疼、也沮喪





但是礙於男性尊嚴,或許只能裝作不在意





所以也給他們一點點關心跟鼓勵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待其實是為了最好的時機(6篇激勵文)





姐妹們應該同意,求孕過程中最煎熬的莫過於「等待」





我們每個月抽血照卵泡,等待好的週期上車





好不容易上了車,等待卵泡寶寶長大、等待取卵受精結果、等待植入抽血驗孕





但往往最後面對的,往往是小紅來的殘酷事實





月復一月的等待,真的能消磨一個人的信心跟意志力





 





我的大學死黨們,各個都是容易受孕的體質





一個已經有2寶,正在找幼稚園跟保姆





一個還抱著大寶,肚子裡已有小寶





一個呢,前兩個月才結婚,但已有了蜜月寶寶在肚裡





 





公司裡也是好孕旺旺





年過40的頂客族主管,莫明懷孕,她自己都很害怕





已有一子一女的同事,前一陣子將意外來的第3寶墮掉,因為養不起





隔壁單位的同事,突然說要結婚,因為要趕著上車補票





 





要說不埋怨,真的是假的





怎麼大家都這麼不經意懷孕?我拼死拼活的求,每個月卻都是等待落空?





我有一陣子完全無法加入大學死黨們的Line聊天室





心裡很是祝福她們,但就是裝忙沒有回





有時候會有疑問,為什麼我得經歷這一切?





 





是的,或許我就是必須經歷這一切





 





如果我20多歲有了小孩,以我與先生早期的經濟能力,或許只能給寶寶很勉強的生活





 





如果我剛工作時就有了小孩,先前事業心強的我,或許會把他送去24小時託嬰





 





如果我初結婚時就有了小孩,夫妻生活剛開始的摩擦,或許會讓我與老公漸行漸遠





 





如果我沒有經過療程就有了小孩,以往對孩子無感的老公,或許會對這孩子冷漠以對





 





所以我認為,等待是為了最好的時機





人生很多的課題都是要磨練你成長,既然是磨練,當然不會是一條順遂的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





我的大學姐妹,老公在她懷2寶時外遇,她得面對信任危機





隔壁的同事,因為有孕不得不結婚,但卻懷疑未婚夫是否是因為孩子才願意娶她





每個人都有自己難唸的經





 





我想我的課題不只是怎麼求孕,而是要學習,怎麼真心體諒我的另一半(因為他是不孕主因阿),跟他一起朝同樣目標邁進





 





當姊妹們也在為求孕而鬱悶困擾時,或許可以轉念想想,讓等待不再這麼煎熬喔





 





每個等待或許都有他的理由,相信寶寶會在最適宜的時機到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