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娜娜-人生旅程真的很奇妙~娜娜的求子路程菲菲寶貝來報到囉!



人生旅程真的很奇妙~娜娜的求子路程…
菲菲寶貝來報到囉!




和老公相遇相知9年後,在28歲這年我們步入了禮堂,開啟人生另一階段,憧憬著夫妻二人推著娃娃車漫步在公園的畫面,決定婚後就以順其自然方式,不特別避孕,總覺得美夢很快就能成真。



我的情況對各位姐妹來說~簡直是羽量級到不行,但狀況卻接二連三地接踵而來,讓我們在求子過程中,跌跌撞撞~直到遇到寶醫師,終於終結難孕的我!



雖然每次小紅來時,肚子不痛&依然活動自如的我,總是被投予羨慕的眼光,但卻不知小紅常常來找我,1個月來2次,或是有時才結束,沒幾天又來了~實在令我很困擾,於是在例行性子宮頸抹片檢查時,順勢請醫師評估身體狀況,醫師一聽才28歲,且內診也沒發現有任何問題,就開立排卵藥,並教導如何測量基礎體溫,以利在排卵日子同房。



但半年後~肚子仍然毫無消息,摸不著頭緒的我們決定積極面對,上網谷歌後想進行IUI,於是掛了某醫學中心不孕症門診,並依醫師指示抽血驗荷爾蒙、甲狀腺等指數及驗精蟲。醫師表示因為老公精蟲數不足+活動力較弱(不論我排多少卵寶寶,老公的蟲寶寶都無法和我的卵寶寶碰面呀),IUI成功機率相當低,聽到這樣的訊息馬上改變計畫,投入IVF的懷抱(正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呀!),而醫師又表示如果做IVF成功機率也沒有很高,我當場就在診間飆淚,當時啥功課都沒做,連要問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哭不停,這 時 醫師很平淡地說相信他就對了(可能被我嚇到吧!只是醫師都說成功機率不高了~要怎麼相信呀!)。



也因為如此,決定換另一位醫師評估看看,這次我們把問題條列出來,一進入診間,醫師很親切地問診,我們也balabalabala敘述我們的情況,醫師看了我之前抽血指數,表示卵巢功能很好,而且還那麼年輕,IVF應該是很有機會才是,原本以為一切都妥當了,沒想到照超音波時,發現疑似子宮有長瘜肉(瘜肉是啥東西?我的身體怎麼會長這種怪東西?),當下醫師建議我們再給專門照子宮鏡的 醫師確認一下!



為了擁有BABY,又掛了憲哥的門診,醫師判斷我的小紅之所以會一直來報到,其實是瘜肉出血~原來我的經期並不是不準,而是瘜肉出血,讓我誤以為小紅很愛我…於是很迅速地安排好開刀日子,開刀~我的人生還沒全身麻醉過,現在卻要躺在手術檯上,於是我又哭了(真是弱爆),這時覺得真命苦!



休息兩個月後,開始進入人生第一次IVF療程(也慶幸已經入過手術房,這次取卵~我很勇敢且從容),由於我的身體對藥物反應實在太好了,因此取了32顆卵,受精28顆,其中12顆胚胎直接凍(分3管保存),另外16顆繼續養成4顆囊胚(1/4存活率)再凍,因為怕會造成OHSS,於是休息一個週期,並利用人工方式增加內膜,進行凍胚植入:第一次解凍1管植入2顆~沒著床;第二次決定植囊胚,也是植2顆,這次有著床,但7周時尚未驗到心跳,胚胎就萎縮~自然流產收場;第3次把剩下的2管全部解凍(原本想養成囊胚,不過最 後 醫師還是建議提早植入),植4顆~還沒到開獎日期,小紅就來報到。近4個月時間28顆胚胎全數敗陣,醫師說每次植入我的子宮內膜都相當漂亮,失敗他也很意外,最終只得到一個答案~就是機率,於是決定暫時不再想生小孩的事。



約莫過了半年,當媽的意念還是很強烈,總覺心有不甘呀!這次決定換一家醫院試試,換了另位醫生,而且馬上進入第二次IVF,也因為凍胚失敗,讓我們決定這次不要取太多卵,以當期植入方式,希望能提高受孕率,這次取了8顆卵,7顆受精,當期植3顆,凍4顆,且剛好遇到農曆春節,於是就在家裡認真躺(還利用這9天假期K完甄嬛傳),就在開獎前一天,自己就偷偷地驗~1條線!抱著老公痛哭時,一直不停地問老公我的身體是不是有問題呀?去醫院抽血開獎ß-HCG1,醫師給我們答案仍舊是~機率!



老公看我呈現一種否定自己狀態~於是他很認真地思考過後跟我說~我們找寶醫師吧~大家都說他是「凍胚王子」!而六神無主的我~也點頭答應。第一次看到寶醫師時~覺得怎麼會有人皮膚那麼好呀(完全失焦了我~),老公一樣balabalabala敘述我們失敗經過,當 時寶 醫師雖然有皺一下眉頭,不過他拍著我老公的肩說~1次就讓你們中!當天也幫我照超音波確認一切都很OK,只是寶醫師聽我說曾經有「甲狀腺亢進」時,有小小地震驚了一下,雖然目前已在正常範圍,但是寶醫師仍要我去聯合抽血確認抗體指數,且告訴我們之前失敗不應該是機率,而有其他原因。



果然我的抗體指數非常高(非常感 謝寶 醫師很快就幫我們找出問題,提升我們的信心)~經寶醫師診斷,通常這項指數高的病人,抗體是直接攻擊卵巢,而我的情況比較特殊,抗體卻是攻擊我的胚胎~這也是一直沒中的原因。因此,針對我的情況,寶醫師設計了一套超複雜的用藥(每天吃不同種不同顆數的藥+不同時段打不同的針,且加入秘密武器!)~從植入前到植入後…



打了半支阿柳後~休息一個週期,照排定的時間回診…一切 都在寶 醫師掌握中,就等待著植入了…到了植入當天~寶醫師覺得我太年輕,不需要一次植4顆,於是放了2顆胚胎寶寶~之後還拿到可愛的游寶寶の媽的兔子寶寶好孕禮及小咪的好孕糖,真是開心!



接著就是養豬生活+等開獎了…這次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定不先驗,我老公在快回診的那幾天,還頻頻問我要不要驗~我非常狠心地回絕他~哈!到了D14開獎當天,懷著忐忑的心,一早就去抽血~再去享用早餐,回到5樓才840分,要等到9點後才會有結果,坐在椅子上等,看著人愈來愈多,大夥也愈來愈忙碌,接著寶醫師就進去植入室了~我和老公等呀等~等呀等,整個5樓塞滿了人~這 時寶 醫師終於又出現了(約9點半,我的抽血植應該出來了吧!),結果第一個看診的不是我> < 不過心臟卻砰砰砰的跳,而老公更是按捺不住,一直走來走去~比我還緊張,又過了約20分鐘!心臟已快從嘴巴吐了出來(第一位看好久呀~才剛想完就聽到我的名字),深呼吸一口氣走進診間~故做輕鬆地跟寶醫師打招呼,接著寶醫師拍著桌上的一張紙,我傻傻看了上面的數字ß-HCG 144.5,因為平時都是老公在做功課,所以我看到這個數值~腦袋空空如也,於是轉過去想用眼神示意一下老公,幫我解讀解讀,怎知在轉過去的那一瞬間,看到老公整張臉漲紅+情緒激昂=>哭紅了雙眼,直說 謝謝寶 醫師~您真是我們的貴人…這時靜茹很淡定地把門關起來,又拿紙巾給老公,呆呆的我才知道,我被雷打中了…我的眼眶才紅了起來(之前不是說寶醫師會很開心衝出來說中了中了~想不到我們的狀況是如此搞笑),果然沒有先驗是對的~人生嘛!就是要這麼不經意才有趣呀!



真是太太太感謝寶 醫師~「凍胚王子」稱號果然是名不虛傳呀~1次就中!還要感謝許多寶派上的姐妹,雖然我沒認真做功課(我有一個超緊張的老公,他做的功課超多),但是我也潛水很久~加上有正面力量,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驗指數、照胚囊、看心跳、領媽媽手冊、做羊膜穿刺+羊水晶片…,最後確定我們家是個健康的小女娃~我們給她取了個小名:菲菲(Sophie)希望她能既聰穎又靈巧!我準備了66份好孕禮,內容物也是6樣(66大順囉!)~放在寶醫師那~希望能帶給各位姐妹好孕旺旺來!加油!


 




 




這是娜娜的好孕禮,內有baby手套及四顆好孕糖,好可愛的小小手套,又有個點子被用掉了,共66份,代表66大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