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說就這樣跟老公兩個人一起過也不錯,但是還是不敵心中想要當媽的念頭~過了8年,小書包終於來報到了~Joan


 


 


94年結婚時,生小孩這件事完全不在我的腦海中,反正---順其自然,他自然就會來報到了,不是嗎?就這樣,半年過去了、一年過去了,我們還是很開心的過著我們的兩人生活。沒多久,一個當護士的好朋友建議我們去看不孕症,做個檢查。不孕症對我來說是個好陌生的名詞,但是檢查一下,也沒什麼關係吧,就算對朋友有交代囉。上網搜尋了一下,找了一個住家附近的不孕症診所,我就跟老公去檢查了。


 


檢查結果:我的右側卵巢疑似有巧克力囊腫(不過我不會經痛),但是更嚴重的是老公,記得診所醫師的說法是『找了很久才能找到一隻精蟲,而且還病懨懨的(這裡他還表演了一下),如果你們要生小孩一定要做試管,而且先生最好先凍幾管精子,免得到時候找不到可以用的……』,當下我們兩個完全沒有反應,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之 後 醫師讓我們回去想一想。在回家的路上,我跟老公沉默以對,原來,不想生跟不能生是差很多的,之前我們還曾開玩笑地說:如果沒生就當頂客族,每年去玩一個國家也不錯~真是天真!


 


去診所看了幾次後,對那個醫生實在是無法信任,所以我又在桃園的教學醫院掛了一個不孕症醫師,抽血結果CA125好像200多吧(有點忘記了),照超音波的結果,右側卵巢有一個大約4 -5c m的囊腫,醫師建議我開刀。開刀!!我這輩子從來沒開過刀,這個醫師第一次見面就要我開刀!!回家後,我又默默的打開網路,開始搜尋巧克力囊腫,這時,我發現了EA會客室。


 


上網看了很久,再加上參加了一次EA的研討會,我決定北上找這個醫師(還會用自己的時間,參加研討會並經營EA應該是個很有心的醫師吧!!我這樣想)。看了半年吧,該做的檢查都做了,藥也沒少吃,但是CA125的指數總是在200~300左右徘迴,終於我受不了了,我請醫生幫我開刀,直接把巧囊拿掉,我不想要在每個月回診,因為指數的變化而影響心情。(因為網路上都說CA12590,就有癌化的可能,後來我才發現200~300在寶派算是小CASE


 


開完刀後(這裡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開刀時我壓根沒想過卵巢開刀是會影響生育力的,我只是覺得每個月回診很煩,後來才知道很多姊妹卵巢開刀後,影響到了卵巢功能),我也不懂有所謂的黃金6個月,打完3劑的柳普林後,我還休息了幾個月,才開始我的第一次IVF


 


由於距離的關係,我又回到了桃園的醫院開始了我的第一次IVF。但是過了6.7個月我還上不了車,每次回診醫師照照超音波就叫我下個月再來,我也不懂為什麼不能進療程就乖乖的回去,直到我受不了了,在一個有水瘤的周期,我直接問醫師:水瘤有關係嗎?我這個月可以做試管了嗎?,沒想到醫生竟然說:好(後來我才知道他要離開醫院了)。


 


第一次IVF的引卵、取卵過程都很順利,一直到受精時取了17顆卵竟然只有6顆受精(聽到醫院的通知時我真的受驚了~),到第3天植入時剩下3顆都是碎片、看不出來有幾個細胞的受精卵,那時我們的心都涼了一半了,但是還是乖乖回家,直到D17回診。回診時HCG好像2吧,醫生說:他覺得我的過程都很順利,卵子看起來也很好,所以可能還是男性的關係,他還建議我們去驗染色體。(我們以前一直認為男生不是很重要,反正只要幾隻就可以了


 


於是我們開始轉戰泌尿科,先跟著IVF的醫生到台北醫院找泌尿科醫生,做了檢查---染色體正常,但是老公很不喜歡這個醫師,所以我們又回桃園找泌尿科,感覺還是不對。最後我們決定北上找小賢醫生。檢查後發現兩邊都有中重度的精索靜脈曲張,醫生建議可以試試開刀,但是效果不一定。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開刀。開完刀後,數據雖然有進步(原本不到100/CC進步到200/CC),但回診了半年,並沒有再更進一步的改善,於是在一次趕到台北,醫生卻已經下診的日子,我們也決定就這樣吧,反正好像都差不多~


 


就在我們要進行第二次IVF時,婆婆生病了,因此所有的計畫都中斷下來,陪著手術、化療大約一年的時間,我們覺得一切回復正常,我心中想當媽的念頭又浮上來時,這次換公公生病了,而且更嚴重。天天公司、醫院兩頭跑的時刻,我們只能慶幸我們沒有生,否則如何能兼顧老小。再加上一次跟長輩吵架後,老公說:以後他再也不會為了生小孩進醫院。我想,也許上天就是要我們能無後顧之憂的照顧長輩,所以讓我們沒生小孩,這樣也好,這樣也好,是吧!?


 


其實這幾年間我還是偶爾會到聯合抽血,也會在寶派潛水,更曾想過要到三總給寶醫師看診,但是都只是想想……一直到100年年底,也許是覺得沒讓公公在有生之年抱到孫子,也許是一堆親戚朋友都在這個時間懷孕,也許是覺得年紀大了,如果再不努力,我可能真的這輩子不可能當媽了。我在心中反覆想著:我真的不想要擁有自己的小孩嗎?真的就這樣兩個人過下去嗎?我真的不會後悔嗎?之後,我跟老公說:我想要生小孩!我要再去做試管!我想他那時應該滿驚訝的吧!!


 


1013CA12585,寶醫師賞了我半劑柳普林之後,5月開始隔了4年的第二次IVF,這時由於珊瑚的介紹,我加入了寶派這個大家庭開始參加寶派的聚會,並跟老公吃滿屋保養品。這次療程取了17顆卵而且有11顆受精(植47),我開心的認為:狀況這麼好,這次我就會當媽了。只可惜D14回診HCG2.7。回家大哭了一頓、休息了一個周期之後,7月我又開始了凍胚療程,還是沒有成功,這次回家還是有哭但是眼淚變少了,休息了一個周期,9月由於CA125又飆高:119.6,所以又被寶醫師賞了半劑柳普林,10月再戰凍胚,這次的凍胚在寶醫師的策略調整下,雖然只植入一顆20%碎片的凍胚(其他2顆都陣亡了),但卻是離成功最近的一次,D14回診HCG15。這次失敗打擊雖然很大(因為凍胚沒了,一切又要重新開始),但是我卻覺得看到了希望,雖然一次次的失敗,我卻覺得有一次次的進步,終點應該不遠了,我這樣告訴自己。12CA125又高了74.4(不過比吃白黎之前低),又是一個超長療程的開始,小年夜時領了一堆藥回家,開始第三次IVF,這次療程由於破卵不完全(可能是破卵針沒有保存好)只取了7顆卵,而且沒有凍胚。聽到後我哭了,老公對我說:如果每次療程都讓妳這麼傷心,那我們不要再繼續了,我們可以過兩個人的生活。這次療程失敗後,我覺得壓力很大,所以跟老公去了一次日本。(但是我還特地安排排卵日、還把滿屋全餐帶去,每天吃)。


 


休息過後,4月份開始的第四次IVF我比往常都還淡定,(而且這次我的CA125竟然只有24,白黎真的很厲害),除了醫生指定抽血的日期外,我都沒有再多抽血,黃體方面也完全遵造醫囑。D6還去參加了橘媽媽辦的中壢趴(雖然半途就被拎回家休息了)、D7回診、D8就去上班了。著床期睡覺時也是翻來翻去,想怎麼睡就怎麼睡,上廁所也沒有少用力(所以側睡跟用力大便真的不會影響著床,姊妹們大可安心),失心瘋時我就跟小書包信心喊話:小書包加油!,媽媽也會加油!。一直到D14回診前,我終於忍不住驗了一下:兩條線!真的嗎?我抱著很大的期待回診,但是抽血 後寶 醫師一直不叫我進診間,我想:大家不是 都說寶 醫師會很興奮的把人叫進去,不會是。終於,寶醫師叫我進診間了:Joan,恭喜妳,HCG173,小書包真的來報到了。我本來可以忍住不哭的,但是蘿拉、小ROSE24LaLa一直恭喜我,而且大家抱在一起的感動讓我第一次在診間流下眼淚……


 


其實跟很多新姊妹一樣,我也會失心瘋,也曾D9.D10數據掉下來就想判自己死刑,但是這並不會讓自己感覺比較好,就像大家說的,寶寶都還在努力媽媽就放棄了,這樣寶寶是很可憐的。療程失敗了、難過是必然的,但是擦乾眼淚繼續再戰也是必要的,我記得克大曾經對另一個姊妹說:我們就像在過山洞,妳不會知道要走多久才可以走到另一頭,但是只要繼續往前走、離終點一定會越來越近。如果妳一直在想怎麼這麼遠、一直回頭看甚至停了下來,那妳永遠到不了終點,也許那時你離終點只剩一小步。克大也曾說過:難孕就像賭局,我們只要不下莊,贏一把就全贏了;要有信心,小孩不跟我們要跟誰?(不好意思,我只記得大概的意思)


 


謝謝寶醫師,是您讓我完成當媽的夢想,每次的失敗後,您都會再調整下次的作戰方法,希望能夠讓我快點畢業,謝謝您,之後的孕期還要多麻煩您了。


 


謝謝克大,在我迷惑、失心瘋時,用妳不容懷疑、一針見血的話語讓我清醒過來。謝謝妳創立了寶派,不管自己多忙、多不舒服時,仍然一直堅持不間斷的回答姊妹們的問題,謝謝妳創立了滿屋,用心尋找便宜又有效的營養品來幫助我們,增加大家成功的機率。謝謝SUNNY妹,總是用溫柔好聽的話語,鼓勵著大家。謝謝其他寶派成員,謝謝妳們無給職的回答大家的問題,不問報酬的幫助我們。


 


謝謝珊瑚,真的謝謝妳拉我進寶派這個大家庭,讓我從中得到滿滿的能量,讓我不再輕易的放棄;謝謝橘媽媽,謝謝妳辦了這麼多的活動,讓我們可以在互動中更加勇敢,得到堅持下去的力量。謝謝阿華,謝謝妳把好孕黃體跟****傳承給我;謝謝薔薔,69趴時把在外面徘徊不敢進去的我拉進了會場;謝謝潘拉拉,第一次聚會時就很熱心的了解我們的狀況,並找出相同狀況的學姐來跟我們分享;謝謝寶派囡仔回娘家配對的彤彤(媽媽:吳蝦蝦)幫我招弟(妹);謝謝BOBO、神奇妙、馬路喵、蘿菈還有其他沒有屬名的姊妹,謝謝妳們在難孕的路上陪著我,給我鼓勵跟溫暖,分享好孕給我,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